close

-優惠試用

粒系列 米(三種類)

粒系列 台中194(1.2kg) *1

粒系列 黑米(1.1kg)*1

粒系列 壽司米(1.2kg) *1

新年前訂購了粒系列 ,在過年前收到了,非常幸運地還獲得了一個活動小紅包,紅包外有手寫的新年祝福和手繪的可愛圖案,內為$100元商品卡,令我"足感心耶"。

粒系列 黑米

由於對黑米的好奇心 ,讓我訂購了粒系列,可說我完全因為黑米而下手的

粒系列 壽司米

粒系列 台中194

在訂購前我已經有購買三好米的黃金稻穗冠軍米了,何況家中尚有花蓮瑞穗鄉農會的白米和糙米,實在不該再買的

黑米糙米和白米(清洗後)

我家通常會在白米中加入十穀五穀糙米或紅藜一起煮,增加全穀類攝取和降低升糖指數(母親為糖尿病第二類患者),現在還可以加黑米一起煮

黑米糙米和白米(烹煮後)

洗好時是三花(黑白),煮好時是一色(白米因花青素變為紫色,若煮前有浸泡,水溶性花青素會溶出一色感會更明顯)。

臘味飯-黑米糙米白米、肝腸、臘腸和高麗菜

第一次煮黑米時 ,有浸泡及對照2.5倍的水量,煮出來的黑米很軟黏,像太軟爛的糯米不是我家喜歡的口感。第二次煮時浸泡,水量減為1.2倍,稍微軟黏但不會軟爛了 現在煮法是不浸泡,水量1倍,煮出粒粒分明的一色,剛煮好時,米香撲鼻,令人食慾大開,黑米的外層,有一成皮膜,吃起來更有咀嚼的口感

文內所述的感覺、感受、味道…等等,純為個人的喜好、認知及淺見,每個人皆不盡相同,煩請自行拿捏,本部落格僅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人土土馬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