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料改造-小樂精緻麵食館

個人有份週一晚餐口袋名單,此為其中之一。週一晚上,母親都在家中,等我下班後回去"餵養"(哈﹗哈﹗是一起共進晚餐啦﹗)。因此,周一晚餐總是"老外"的外食了。

母親近年來牙沒剩幾顆加上口腔敏感,所以對硬、酸、辣、刺激皆不愛,加上有二高(血壓高、血糖高),因此對油、膩、皮也拒絕,經過常年不斷地篩選,加上我的自由心證之下,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小樂精緻麵食館-獅子頭湯

若是我個人在店內用餐,我是不會點獅子頭湯,而會點獅子頭湯麵。因為各位看倌看看,我母親高血壓多年,女兒只得改鹹歸淡,加麵少喝湯來降低鈉攝取量了,所以小樂的獅子頭湯對我來說算是重口味嘞﹗

小樂精緻麵食館-排骨炒飯

我非常喜愛小樂的蛋炒飯,炒的粒粒分明而蓬鬆,又不會太乾、太硬、太黏、太濕、太油,清爽而不膩口(不會盤底或盒底都是一層油,吃完讓人膽戰心驚又害怕),加了排骨,滋味更加豐富了。

排骨炒飯有配些許榨菜增加口感和解膩。

小樂精緻麵食館-辣油

看了前面的照片,應該知道我是外帶回家了,那為何還要拍辣油啊﹗因為本人特愛香辣,通常一家店的辣油或辣椒醬好,在我心中都會獲得加分的,小樂的辣油個人覺的是香而微辣,真的挺優的。

排骨炒飯加料改造(青蒜)

其實小樂的此兩項餐點,對健康來說,蔬菜和纖維素實在太少了,只有微微的蔥,些許榨菜和一朵香菇,一支青江菜。

排骨炒飯加料改造(青蒜&辣油)

所以,為了中、老年的我和母親著想,自己加料改造改造一番吧﹗

1.青蒜2支切碎(如蔥般切成薄圓片)。

2.炒鍋內煮水,水滾後,青蒜片略燙,撈起瀝乾備用。

3.排骨切丁備用。

4.乾炒鍋用文火,加入炒飯及2、3項拌炒均勻。

5.若跟我一樣喜歡吃辣的,拌炒時可加入辣油一起炒勻。

6.可用切絲的小黃瓜、切碎的高麗菜、切碎的青江菜...等等替換青蒜。

7.1項略燙瀝乾是避免蔬菜出水太多,讓炒飯變得濕軟而影響口感,也為了避免文火炒勻時,加料會生熟不均。

8.文火炒勻是為炒勻而非炒熟。

9.加料請選擇出水較少的料。

10.加料用燙的是避免增加油脂。

獅子頭湯加料改造(木耳&香菇&大白菜)

1.電鍋內鍋加入適量泡好的香菇和切塊的木耳及大白菜。

2.把獅子頭湯倒入鍋中(請把青江菜撈起來備用)。

3.電鍋外鍋加入水半杯,蒸煮加料獅子頭湯。

4.電鍋跳起後,取出加料獅子頭湯,放上青江菜增色。

5.因為我是用電鍋改造,所以都選用金針菇、杏鮑菇、玉米筍...等等可以蒸煮而不會變色、變味的加料。

小樂的獅子頭湯湯鮮味美不油膩,獅子頭軟嫩細緻,非常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,雖然對我而言口味較重,但滋味佳,只要加料後,鹹味變淡就平衡過來了,每次我和母親都吃的心滿意足鍋底朝天。

小樂精緻麵食館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-下午2:00,下午5:00-下午8:30(無店休)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732783212745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寶僑路67號/電話:(02)2910-3237

文內所述的感覺、感受、味道…等等,純為個人的喜好、認知及淺見,每個人皆不盡相同煩請自行拿捏,本部落格僅供參考。
arrow
arrow

    人土土馬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